× 入小鳳系列 糕類 粩類 其他酥餅 古早味食の記憶 中秋禮賞系列
茶點是精緻的中式點心

鹿港茶點種類繁多,老店林立,各式傳統茶點更是琳瑯滿目,香甜可口、自用或送禮,可謂兩相宜。位於中山路153號的鄭興珍餅舖,是鹿港著名糕點老舖。第一代創始人,是帶動鹿港糕餅業的先驅-鄭槌。

清光緒年間,十六歲的鄭槌自泉州渡海來鹿港,並與黃姓商人合夥開創了玉珍齋糕餅店。

他藉著自己隨身所記載的一本各式糕點的「配方秘笈」,從此開創了鹿港的糕點天地,經過不斷的鑽研與開發,使鹿港茶點更加的多采多姿。鄭槌除了帶動鹿港的糕餅業之外,還曾經以精湛的技術,榮獲日本明治、大正、昭和三朝代褒狀獎勵。

鄭槌所做的茶點精緻爽口,深受當時富室商賈之嗜好,可謂飯後的點心、款待文人雅士和達官顯要的珍貴糕點;

於是鹿港茶點從此享譽全台,鄭槌先生不僅成了鹿港茶點的代表人物,亦印證當年經濟發展的盛況,締造了「鹿仔港」糕點文化璀璨盛貌。後來鄭槌離開玉珍齋餅店,在鹿港大街-中山路上創設了以姓為名的-鄭興珍餅舖。早期糕餅業都流行取名「珍」字 ,「興」是希望生意興旺,這便是鄭槌取名「鄭興珍」的由來。

世代相傳

第二代時,鄭興珍由鄭旺接手,鄭旺繼續遵守古法製作,配合產品原有的口碑,在日治時代屢獲食品金牌獎,更加提昇了鄭興珍茶點的地位。目前已傳承至第三代的鄭啟明,在精心的改良下,研發以健康訴求的茶點糕餅,口味廣受中外顧客讚賞之外,並不斷的改良創新,已陸續研發出黑芝麻、海苔、乳香、梅香、杏仁、檸檬等十餘種口味。值得一提的是,鄭興珍餅舖的綠豆糕,曾在2002年入選為國宴茶點,與百年前(一九○七年東京得獎)鳳眼糕相互呼應。

鄭興珍餅舖開創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,我們認為延續傳承、糕餅堅持手工限量、把顧客當老朋友、滿足顧客所需是我們的期許,也是對顧客們的一種責任。我們希望帶給顧客的感覺是,富有人情味的、互動溫馨親切的。每次來到鄭興珍,就像回老朋友的家一樣,可以自在的、愜意的與老闆一邊品嚐糕點、配上一口熱茶,再一起談笑風生聊鹿上風光。

鹿港是一個文風鼎盛的小鎮,保存相當豐富的文化資產,擁有三大古蹟、八景、十二勝。鹿港更是傳統工藝的重鎮,不論神桌、神轎、神像雕刻、錫器、製香等,均保留傳統的製法。們由衷希望顧客除了喜歡我們的糕餅之外,更喜歡這鹿港小鎮的一切。